Fork me on GitHub

說明文件

本文包含 Swift 語言和標準函式庫的各種說明文件。Apple 有各種學習 Swift的教學資源,如影片,範例程式和 playground ,以及額外的說明文件,位置在https://developer.apple.com/swift/resources/

The Swift Programming Language

The Swift Programming Language是雨燕的權威參考資料,提供Swift 初見,全面的指南,以及正式語言資料。您可以在下面下載最新版本。

The Swift Programming Language (ePub格式)

本ePub格式文件使用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.0 International (CC BY 4.0) License

翻譯

雖然The Swift Programming Language 的 ePub 檔是用英文寫的,我們鼓勵你加它翻譯成其它語言。最好的做法是參與現有的翻譯或開始一個新的(有必要的話)。一個很好的例子是GitHub上的簡體中文翻譯:

The Swift Programming Language (簡體中文翻譯, GitHub project)

如果你知道一個高品質的翻譯正在進行中,請在swift-dev mailing list 上通知我們,我們會盡力在這此頁提供到該翻譯的連結。

The Swift Programming Language (正體中文翻譯, GitHub project)

API設計指南

Swift 3.0版 的目標之一是提供一個撰寫 Swift 程式的API設計指南。目前的API設計指南草案 包含命名,以及使用各種功能的方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