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k me on GitHub

Swift 1.2 與 Xcode 6.3 beta

原文 : Swift 1.2 and Xcode 6.3 beta

Swift 1.2和Xcode6.3測試版一起發布了。這個測試版包括效能更強的Swift編譯器,還有Swift語言的新功能。完整的修改列表,請閱讀發行說明 。此文將專注在新特色上。

編譯器改善

Swift 1.2編譯器變得更加穩定,並改善在各方面的性能。讓Swift 在 Xcode 中更加好用了。明顯的改進包括:

新的語言功能

Swift 1.2 得到了進一步的琢磨,來確保安全,可預測的行為。我們持續改善 Swift 和Objective-C之間的相容性。明顯的變化包括:

匯入 Objective-C 後就成為:

typedef NS_ENUM(NSInteger, Bear) {
  BearBlack, BearGrizzly, BearPolar
};

現在可以用下面的寫法了:

let x : SomeThing
if condition {
  x = foo()
} else {
  x = bar()
}
use(x)

雖然沒有任何的值會改變,但是以前要用var 變數才能編譯。Property 現在也用這種新的作法來簡化 initializer。

結論

感謝各位回報錯誤給我們,希望許多最常見的問題已在這個測試版得到修復。Swift 1.2 在語言和工具上都有重大進步。不過它包含了不相容的改變,所以Xcode 6.3 包含一個遷移工具,幫助自動修改程式相容性。如要使用,點擊 Edit 選單, 再選擇 Convert > To Swift 1.2…